1003农all生贺联合活动
已经结束
谢谢光临🐰

【农all生贺】喜欢的人

【农坤/农橘】《喜欢的人》
在一个冗长而悲伤的梦接近尾声时,他睁开了眼睛。梦的最后他站在那人身后问“你就这么喜欢他?”,那个人回头冲他微笑,然后说 “对啊。”
   ——by 黛堡嘉莱配枸杞


正文

【一】

手机里传来陈立农带着笑意的声音时,蔡徐坤正在后台休息室看台本。他抬眼将视线上移,却并未转向手机屏幕,而是看向镜子中的自己。

精致的妆遮住了大部分的疲惫和情绪,刘海剪的很短,干净的落在额头,他紧紧的盯着镜子里自己的双眼,却看不出那双眼睛里此刻正述说着怎样的心情。

发出声音的手机不是他的,手机里那人说的话也不是说给他的。

此时熟悉的声音再次传来,那个人说,“林彦俊,生日快乐。”

是昨晚林彦俊生日会的重播,蔡徐坤眨了眨眼睛,低头继续看台本。

那边传来主持人调侃的声音,问林彦俊,“这个特别惊喜有没有让你觉得特别惊喜?”

林彦俊似乎是愣了两秒钟,开口时倒还冷静,却藏不住声音里的笑意,“陈立农你很闲吗?我都没有请你来啊。”

“哇林彦俊你很过分欸!”

然后,是两人打闹的声音,活动流程继续,两人一起参与。

手上的台本迟迟没有翻页,蔡徐坤听着耳边手机里传来的声音,明明是再寻常不过的对话,却让他觉得有些难受。

昨天的生日会,陈立农去了现场。

且不说如今组合临近解散大家各自的行程有多忙,单是网上各样的谣言他们都该有所顾及,不是同公司的有多不该出现在这样的场合,大家心知肚明。可陈立农还是去了。

公司下了死命令最后一个月必须合宿九人一起活动。所以蔡徐坤在半个月之后结束单人行程回到北京宿舍。

到家的时候差不多晚上十一点,范丞丞早些时候在群里说他们要晚两天回来,其他人没有说话,蔡徐坤想着或许大家都在忙自己大概是第一个回来的。

所以在打开门看到客厅的灯亮着而沙发上还坐着一个人时,蔡徐坤确实有些吃惊。

陈立农戴着耳机闭眼靠在沙发上,在听到脚步声走近时突然睁开眼睛,眼神清明。

“你回来啦。”沙发上的人坐起身。

“嗯,”蔡徐坤走到沙发边坐下,“怎么睡在这儿?”

简单的问候,连一句好久不见都没有,就好像是最亲密的友人日常间的对话。而事实上,他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面。

“在等你啊。”陈立农笑了起来,眼睛弯成好看的角度,“今天晚上就我们两个人哦。”

大约是那样的笑容太过刺眼,蔡徐坤移开视线,假装去拿桌上的水杯,“丞丞他们过两天才回吧。”

“嗯,长靖跟林彦俊应该是明天下午到,其他人都要晚两天。”

“好。”蔡徐坤站起身,似乎打算结束这久别后的对话,“不早了,去休息吧。”


【二】

蔡徐坤是在凌晨三点被客厅里隐约传来的声响吵醒的,他在看了一眼时间后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脑子里的第一想法是,家里不会是招贼了吧。

十秒钟之后,他打开房间门就看到尤长靖和林彦俊拉着行李箱正小心翼翼准备进房间。

“……”

“……”

“……”

短暂的沉默之后尤长靖率先开口,特意压低了声音,“对不起啊坤坤,吵醒你了。”

“这么这个点回来了?不是说下午到吗?”蔡徐坤看了眼两人明显是整夜没睡的疲惫面容。

林彦俊关上刚开了一点缝的房间门,转头小声解释,“今天上午的工作临时取消了,我们就从机场直接飞回了北京。”

“那你们快休息吧,明天没有工作多睡会儿。”

“坤坤你也快去睡吧。”尤长靖小声回应。

蔡徐坤点了点头,视线却定在林彦俊按在门把的手上。刚才说话时,他又特意带上了房门,大概是怕吵醒里面的人。

林彦俊进房间以后没有开灯,把行李放好后站在门边纠结到底要不要洗个澡再躺下。要是平时这个问题肯定是没有纠结的必要,可是此时在这个尴尬的时间点,弄出声响吵醒房里睡觉的人就不太好。

正这么想着就听到床上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随后是陈立农的声音,“林彦俊?”,大约是因为被从梦中吵醒,声音显得有些沙哑。

其实组合初期陈立农是跟小鬼一间房,然后渐渐的因为行程或是玩闹,大家偶尔会换着房间睡,最后换着换着,林彦俊就固定睡在了这个房间。

“是我。还是吵醒你了吗?”林彦俊走到床边打开床头灯。

昏暗的光线并不如房顶灯那样刺眼,陈立农立马看清人面前人的样子。“怎么这个点回来了?不是说下午到吗?”

听着这句和一分钟前听到的问句一字不错的话,林彦俊抿了抿嘴唇,又解释了一遍。

“那长靖也回来了?”

“嗯,这会儿估计都已经爬上床睡着了。”

“哈哈,你就不一样了,”陈立农坐起身,看着林彦俊一脸困倦但显然不想直接爬上床的表情,“你直接上床的话估计整晚都睡不着。”

被看透的人皱了皱眉,略带不满的开口,“就你知道的多哦。”

“那快去洗澡吧。”陈立农打了个哈欠,然后笑着看向林彦俊,“洗完澡一觉睡到明天下午都可以哦。”

暗黄的灯光下,少年的轮廓显得格外柔软,配合带着睡意的微笑,林彦俊突然觉得整夜奔波带来的疲惫消散了不少,于是站起身顺手揉了揉少年的脑袋,“睡吧,晚安。”

“晚安哦。”


【三】

在一个冗长而黯然的梦接近尾声时,蔡徐坤睁开了眼睛。梦的最后他站在那人身后问“你就这么喜欢他?”,那个人回头冲他微笑,然后说 “对啊。”

该死。蔡徐坤有些懊恼的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最近变得越来越奇怪了,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不知不觉中偏离了既定的轨道。

打着哈欠站在卫生间镜子前刷牙的时候,蔡徐坤心里想的是早饭要不要吃。然后就听到背后虚掩的门被打开外面传来陈立农的声音,“坤坤你在里面吗?我拿个东西哦。”

少年的身影出现在镜子中,蔡徐坤还没来得及考虑要不要退开让出一点空间就看到陈立农直接贴过来,绕过他的肩把手伸向柜台。

后背传来属于十九岁少年的体温,不过是入秋的季节,两人都穿着薄薄的单衣,隔的近了甚至能闻到陈立农身上沐浴乳的味道,蔡徐坤举着牙刷愣在原地,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而后节奏越来越快。

“坤坤?”

头顶传来陈立农的声音,蔡徐坤隔着镜子与他对视,看到少年皱了皱眉,有些郁闷的开口,“你有看到我的戒指吗?昨天戴着的,不知道放哪儿了。”

“哪个戒指?”问出口的同时蔡徐坤心里突然有了答案。

果然下一秒陈立农就开口道,“你送我的那个啊,我记得昨天戴回来了的,后来太困去睡的时候不知道放哪儿了。”

看着一向沉稳淡定的少年因找不到东西而着急的表情,蔡徐坤心底这些天乱七八糟的情绪似乎在一瞬间朝着某个方向疯涌,“你一直戴着它?”

听到这句话,陈立农停下手中的动作低下头,看向镜子中的另一人,认真的看着他的双眼,“对啊,因为是你送给我的。”

所有的莫名情绪都有了解释,蔡徐坤看着那双正紧盯着自己似乎在述说着什么的眼睛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几息后低下头错开视线,“我一会儿帮你找找。”

五分钟后丢失的东西在茶几与沙发间的地板上被找到。蔡徐坤拿着这枚大概三个月前自己亲手送给陈立农的银色指环,一瞬间甚至在想这人不会是故意的吧。

“陈立农同学,你真的有好好找过吗?丢在这么显眼的地方你会没看见?”

被唤名字的人小跑两步过来接过,脸上的喜悦不似作假,“是坤坤你太厉害啦,我真的找了好久。”

面前的人表情太过真挚,蔡徐坤看着那双弯出好看弧度的眼睛,有些话仿佛要脱口而出。可是在几息之后,蔡徐坤只是收回视线淡淡的开口,“那你收好了,下次如果再弄丢了的话…”

“会怎样呢?”黑发的少年歪着脑袋看着面前因素颜而失去了略显高冷的棱角五官都变得温柔起来的人。

“等到了那一天再告诉你。”


【四】

林彦俊并没有如陈立农所说的一觉睡到下午,他醒来时也不过中午十一点。

走到客厅听到厨房里有人说话的声音,靠近了才发现三个人正在准备午饭。

“林彦俊,你醒了哦。早啊。”陈立农第一个发现厨房门口的人,转头冲来人打招呼。

“嗯,早。”林彦俊看向案板上看起来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的食物和一旁有模有样的三人,想着中午大概是有口福了,然后抬头就看到陈立农正一脸好笑的盯着自己。

“……干嘛?”

陈立农忍不住哈哈笑出声,“林彦俊你发型好搞笑哦,真想拍下来让你的粉丝看看。”

“……” 转头看向一边的冰箱,从反光中隐约可以看到自己此时因为刚睡起而确实有些一言难尽的头发,抽了抽嘴角回头瞪了眼还在笑的某人,“闭嘴吧你。”

十五分钟后林彦俊收拾好自己重新回到厨房。此时这边已经开火,备好的食材准备下锅。尤长靖守着刚炖下的汤,蔡徐坤正要把切好的牛肉倒进加热好的油锅里。

大约因为案板上有水,和着牛肉一起下锅时溅起一片热油,林彦俊还没来得及喊小心就看到陈立农迅速上前把人拉开用胳膊护住。

溅起的热油落了几滴在陈立农胳膊上,少年咬着牙嘶了一声,转身关了火。

“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

两个声音响起,唯有尤长靖茫然的回过头,显然还不清楚刚才发生了什么。

林彦俊抬起陈立农的胳膊仔细检查了一遍,皱了皱眉。胳膊上有几处烫伤,但还好不算严重。

“没事啦,”陈立农看着林彦俊略显严肃的表情,笑了笑,“用凉水冲一下就好了。”

“我去拿药。”尽管陈立农又一次强调真的没什么,林彦俊还是转身往客厅走去。

看着林彦俊已经走到客厅装药箱的抽屉前开始翻找,陈立农轻叹了口气,转头看向刚才除了一句“你没事吧”就再没有开口的蔡徐坤,有些无奈道,“真的一点小伤而已,坤坤你不要这个表情啦。”

蔡徐坤眼底的担心这才收了一些,“对不起啊农农,我好久没有做饭了,刚才太大意了。”

“没关系,还好你没事。”陈立农笑着回道。

林彦俊拿好药回身就看到的是这样一幕。

黑发的少年背靠在案台上,身体微微前倾,笑着看向面前的人,而那人抬头露出同样笑容,一只手握着少年受伤的胳膊。

眼睫毛微微颤动,林彦俊垂下眼睛,脚步只停顿了不足两秒钟就再次走向厨房。


【五】

九月午后的阳光并不会多怡人,烈日不输正夏。蔡徐坤扒着阳台的围栏,闭着眼睛感受空气中几不可闻的流动带来的微风。

“小心晒黑哦。”身后传来陈立农的声音,随后是一瓶冰水贴过来落在自己脸上。

被突如其来的冰冷触感激的抖了一下,蔡徐坤转头看到陈立农已经收回手正拧开那瓶水送到嘴边,忍不住反击,“又喝冰水,小心嗓子受不了哦。”

“哈哈没事啦,我平时有好好保护嗓子的。”

少年站在身侧仰头喝水,喉结随着凉水入喉而一下下的滚动,不过才离开室内几分钟,鼻尖已经冒出薄薄的细汗。蔡徐坤回头看向厨房的另一个身影,“不是说帮忙吗,怎么留彦俊一个人收拾?”

陈立农跟着视线看过去,而后开口笑道,“已经收拾的差不多啦,林彦俊说剩下的他一个人就可以,我就出来啦。”

午饭结束的时候四个人石头剪子布决定谁来洗碗,然后意料之中的这一名额被游戏黑洞林彦俊占据。在林彦俊抱头感叹命运不公下次要换一种方式决定这件可怕的事情的时候,陈立农好笑的表示会帮他一起收拾。

这样的情况并不罕见。林彦俊石头剪子布确实堪称薄弱,而宿舍里九个人时大家难免以此玩笑打闹,最终输掉游戏时,陈立农总会适时开口,陪他一起接受惩罚。

陈立农的插入总在最恰当的时机,不会突兀也不会让气氛变得尴尬,时间久了也难让人觉出其中的不妥。

“你很喜欢他?”

在收回视线的时候,蔡徐坤淡淡的问。

陈立农看着此时跟自己距离不过十公分的人,眼底闪过一丝无奈,而后轻声答到,“对啊。”

这样直白的回答让蔡徐坤有些措手不及,原地沉默了十秒钟,他转身向屋内走去,然后下一秒手腕被人拉住。

“等等!”陈立农有些委屈地看着他,“你还没问我是哪种喜欢。”

“什么?”

少年松开握紧的手腕略微下移,牵起面前人的手,“我也喜欢长靖,喜欢小鬼,喜欢子异,喜欢很多很多人。”

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蔡徐坤听到自己的心跳陡然加快,他稳住呼吸尽量在开口时声音听起来正常,“那我呢?”

“我喜欢你。”

“哪种喜欢?”

陈立农看着面前眼神有些颤抖但尽力隐藏起紧张的人,笑了笑,眼中不自觉的多了几分暖意。

“想要余生一起走下去的那种喜欢。”


【完】



------------------------------------------------------------------------

【25番外】


“你很喜欢他?”

在收回视线的时候,蔡徐坤淡淡的问。

陈立农看着此时跟自己距离不过十公分的人,睫毛轻颤,而后轻声答到,“对啊。”

回应他的,是一声轻笑。蔡徐坤甚至没有转过头,只是望着远处已近干涸的人工湖,有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在湖边玩耍。

“真好。”良久,蔡徐坤轻声道。

“什么?”

后者只是摇了摇头,转身拍了拍陈立农的肩往室内走去,“挺热的,进屋吧。”

午饭后没多久蔡徐坤就跟以前的队友约了去打球于是换了衣服出门,尤长靖说着昨晚没睡够直接跑回房间去补觉。一时间客厅只剩下陈立农和林彦俊。

“下午准备干嘛?”林彦俊看向沙发上正盯着手机发呆的人。

后者抬起头茫然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眯起眼睛认真想了想,“去看电影吧。”

“看电影?”林彦俊有些诧异,作为人气颇高的偶像,去电影院什么的显然十分不妥。不过看陈立农一脸认真的表情,他还是没有开口反驳,只当是默认了。

四十分钟后他们来到家附近的一家电影院,因为是工作日,所以电影院人并不多。两个人带着口罩压低帽沿走到柜台买票,大概是遮脸的举动太过刻意,售票的工作人员一直盯着他们看,仿佛这两人是什么意图不轨的危险分子。

票买好了之后两人迅速离开柜台找了个角落坐下,以躲开工作人员正义的视线。坐下之后,陈立农转头看向林彦俊,果不其然对方也正看着自己,于是忍不住相视而笑。

这样的经历实在太过熟悉,在大厂时期,他们就曾这样偷偷跑出来做过相同的事情。

那一次是有一部林彦俊期待已久的电影终于上映,但是节目临近尾声,大家都在为最后的舞台做准备,节目组为了大家的安全勒令最后两周不许离开大厂。于是在一个第二天没有拍摄的傍晚,陈立农拉着林彦俊悄悄的离开宿舍。

就像每所学校都有一个老师们不知道的小门一样,他们从一个只有练习生知道的小门偷偷溜出去,到附近的电影院看完了那场电影。

电影讲了什么陈立农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当时戴着口罩低着头躲避大厂外还未散去的粉丝和电影院里似乎认出了他们的工作人员的心情,他却记得清清楚楚,和此刻很像。

陈立农看着身边正盯着电影票沉默,但嘴角似乎藏着一丝笑意的人,突然想到午后阳台上,蔡徐坤离开时回头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那人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问“所以你喜欢的那个人他喜欢你吗?”

他跟林彦俊之间太过熟悉,熟悉到无论做出多亲密的举动都显得十分正常,所以这层关系于他而言也不知是好还是坏。

想到这一点,忍不住重重的叹了口气,成功的吸引了身边人的注意,林彦俊挑了挑眉,假装不满的开口,“跟我一起看电影让你这么为难吗?”

“对哦,我现在很为难。”

“陈立农,看电影可是你提出来的欸。”

“是哦。”陈立农双手撑在身后,身子微微后倾,侧过头看着林彦俊,“我为难的是,下次陪你看电影的,会不会是别人。”

林彦俊注视着他的双眼有一瞬间的微愣,而后突然轻轻一笑,露出好看的酒窝,“不会,一直都只会是你。”


【番外完】

 


评论(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浦兔巧克力店 | Powered by LOFTER